正式获批!全市首个“海智基地”落地西安经开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1 09:57 字号: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同意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的批复》正式下发,同意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陕西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西安市首个国家级海智基地。海智基地的设立为经开区拓展人才引进渠道,招揽海外高端人才提供了平台。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是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搭建的承接海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的平台。中国科协在具备条件的各级科协、科技园区、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优先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为依托,完善工作机制,为企业对接海外科技社团和专家搭建平台,积极协助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形成海外人才和技术与区内企业、科研院所全面融合的新格局,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设立“西安经开区海智工作站”。在区内具备条件的园区、企业、科研院所等设立首批“西安经开区海智工作站”,完善海智工作组织架构。

  搭建人才、项目需求库。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靶向招引、项目合作、引智推介等方式吸引海内外人才,实现先进技术引入,开展技术交流、合作研发、咨询服务等,加速国际创新成果与经开区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效对接。

  畅通高端科技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创新创业、社会保障等全方位咨询和帮办服务。

  构建国际创新要素双向流动、集聚发展的有效机制。围绕国家级经开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优势”,在承接海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开展服务。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