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进市场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1 09:57 字号:

  西安网讯 11月26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在凤城二路霖昌易购乐生鲜创业街区开展“你送我检”进市场活动,积极邀请群众“零距离,全过程”的加入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社区居民介绍了食品快检项目及流程,并告知群众通过检测可以现场看到所购产品是否还含有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明矾等有害物质。

  对群众“送”来的蔬菜瓜果、猪肉等食品,抽样人员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对快检样品进行了现场检测,并向群众讲解了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的危害以及健康饮食安全小常识。此次快检,共检测了11批次的蔬菜水果、1批次的猪肉样品,快检结果均合格。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