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这家医院成为中国县域出血中心联盟理事单位

来源:西安经开区 时间:2022-08-12 08:35 字号:

  “生命至上、爱浓于血”,8月4日-7日,“第四届中国出血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会上,西安凤城医院被授予“中国县域出血中心联盟理事单位”。

  西安凤城医院自2018年成立介入血管科以来,介入技术成功救治严重出血患者100余例,完成出血相关介入手术300余例。通过多年努力,医院成功召开了西安凤城医院出血救治中心成立大会,建立出血中心多学科救治团队(MDT),并申请加入中国出血中心联盟。

  全世界每年约有190万人死于严重出血,其中约150万人是因创伤所致。出血性疾病是一类常见的直接危及患者生命的凶险疾病,往往病情错综复杂,涉及多个专科,临床上抢救效果不够理想,死亡率居高不下。如何尽快寻找到病变“元凶”,快速有效止血,防范再出血风险,降低出血对机体的损伤和影响等,是临床诊疗救治面临的巨大挑战。因此,建立相应的诊疗规范极其重要。

  近年来,随着介入技术飞速发展,传统出血疾病的救治体系已经发生改变。国内学者提出并开展“出血中心”建设,各学科团队联动,针对相关性疾病开启“快速、微创、精准、高效、协作、共赢”的出血急救新模式,大多能在第一时间精准明确出血部位和控制出血。使许多过去不可控的致命性大出血变成可控、可治,为后续治疗创造条件、赢得救治时间。

  此次被授予“中国县域出血中心联盟理事单位”是对西安凤城医院出血疾病救治工作成绩的肯定。医院将继续严格规范出血疾病的救治流程,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进一步提升对危重出血疾病救治水平,更好地服务患者。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