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西安经开区 时间:2022-08-12 08:3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相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纵深发展,西安公安经开分局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经开分局北客站派出所持续组织警力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夜市、小区广场、人员聚集的餐馆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延长夜间巡逻时间,增设巡逻点位,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到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社会面震慑力、控制力,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辖区“九小场所”、“重点行业”、“内保单位”等行业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人防、物防、技防等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各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持续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强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深入社区及重点场所开展普法宣传,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法懂法意识,筑牢安全防护墙,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8月4日22时,西安北检查站车流不息,西安北检查站民辅警对过往的车辆及可疑人员进行盘查,重点检查了车辆驾驶人员及乘车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以及相关证件登记信息是否与车辆相符,行程码是否异常。同时,仔细检查车内是否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违禁物和危险品,并提示驾驶员:夜间注意行车安全,切勿疲劳驾驶!

  通过不断加大人、车、物的信息化和科技化查验,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控制在当地、排除在外围,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的“过滤”和“震慑”作用,守护西安“北大门”。

  

  

  尚稷路派出所持续扎实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工作,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组织警力加强对市场街面、辖区夜市、广场、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检查和巡逻防控力度,快速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泾河派出所组织警力重点对夜市烧烤摊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防控,同时对行业场所经营许可证、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消防设备的完善情况,安全通道是否顺畅,电气线路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宾馆、酒店的住宿登记系统、工作台账、实名登记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民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守法经营、规范管理,确保不发生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和安全事故。

  下一步,西安公安经开分局将结合夏季社会治安特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难点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持续净化社会面,全力确保经开区内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