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企业西开有限被评为2022年度 “北极星杯” 综合能源服务优秀案例企业及创新先锋企业

来源:西安经开区 时间:2022-08-12 08:35 字号:

  日前,经开区企业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22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应邀参加会议,并被评为2022年度“北极星杯”综合能源服务优秀案例企业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先锋企业。

  此次大会以资深行业专家解读行业发展现状、综合能源服务成功案例经验分享、优秀技术方案交流研讨为主要内容,为相关企业沟通交流、开拓商机搭建平台,共同构建零碳能源服务生态圈,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西开有限以《零碳工业园区实施路径探索》为题作大会主旨演讲,并提出,智慧零碳工业园区建设将成为落实“双碳”战略的先锋和主力军,并催生对人才、技术、投资的巨大需求,在实施过程中应遵循战略规划指引、实施方案分解目标的技术路径。同时,面对工业园区中低压直流负荷逐渐增多,对供电容量、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的需求极高,西开有限提出了《智慧能源系统实施方案》,其中柔性直流配电可与交流电网隔离,不仅可以减少新能源并网对电网的冲击,而且可以节约线路走廊,提高系统效率;台区储能柔性直流互联可以在空间和时间尺度减少企业的用能成本,进而对智慧零碳工业园区的建设提供帮助。

  此次展会上,西开有限对综合能源业务六大解决方案进行了推广,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