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荣获“绽放杯”5G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西安经开区 时间:2023-10-26 15:40 字号:

  近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行。陕汽提报的作品从4572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5G扬帆风正劲,数实融合新引擎”为主题,共设置18个专题赛、16个区域赛、1个标杆赛和1个国际专题邀请赛。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征集到近1.6万家单位申报的45728个项目,参与单位数量、参赛项目数量均为历届最高。经过区域赛和专题赛的遴选以及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陕汽此次获奖的《5G引领陕汽智造——陕汽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与创新应用》作品,全面、深入地展现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

  据了解,在智能制造方面,陕汽已建成国内混合产品最快的AGV柔性线体,完成国内首个混合产品轮胎无人装配拧紧工作站的流水线集成,应用的智能加注、智能拧紧和智能举升装备实现了关键工序的智能作业和智能控制,装配车间工艺装备自动化率达到86%。不仅在产线上实现了智能制造,陕汽数字园区更通过点到点自动驾驶技术,连接不同智能制造产线,实现了园区级的柔性智能制造。陕汽正围绕数字化转型,朝着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重卡智能制造基地的目标不断前行。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