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团校被授予2021年“西安市中学示范团校”称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25 11:05 字号:

  

  近日,共青团西安市委下发《关于确定2021年“西安市中学示范团校”的通报》,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团校被授予2021年“西安市中学示范团校”称号。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团委从组织建设、保障机制、师资建设、课程设置、阵地建设五个方面着手,结合团委日常工作实际,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团校建设。通过制定《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团校章程》和《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团校工作制度》,落实领导责任;将团校授课纳入学校的授课计划,把团校工作纳入学校德育工作体系,每学期团校培训“第一课”固定由学校团委书记授课;团费除优先保障团校工作经费外,学校将团校工作经费纳入学校公用经费开支范围,实报实销。在师资课程上,校团委高度重视,集体研究制定教学计划、分解授课任务,团校现有师资7人,涉及历史、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等学科。目前团校团课内容已经涵盖了团的基础知识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教育等,并进一步明确了团校的培训目标、课程类别、培训期数、培训人数。团校现已规范进行了高标准场地建设,团校门口挂有团校牌匾;课室内布置有党旗、国旗、团旗、《团章》《入团誓词》等内容,团校外面设有团校专用宣传栏,积极建立青年志愿者活动基地。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