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参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40 字号:

  近日,西安经开区城管局走进经开第二幼儿园、经开第十六小学,举办垃圾分类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打造垃圾分类趣味课堂,进一步推动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生活垃圾四分类、垃圾处理流程、日常分类误区等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营造“从我做起、带动全家、辐射社会”的良好氛围。

  在游戏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通过击鼓传花等趣味活动向小朋友们提问垃圾分类小知识,并为担任垃圾分类宣传员、引导员、督导员的学生颁发袖章。随后,工作人员向老师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主题纪念品,建议老师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教学、班级游戏之中,让学生在实践体验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理解,提升分类意识。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讲活动,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培育一代新人”的效果,增强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